凯源/千宏/千我

【1002】First Date (上)(孤独的美食家番外二)

今天居然没啥事!我就开始写了文。然后发现我才写了四分之一就因疯狂地想喝粥而写不下去了,而且也没来得及改......好了不说了我刚找了网上推荐的粥店喝粥去了。
(其实这个时间线在番外一之前)
------------------------------------

休息日第一天的六点半,闹钟突然闹起,划破了本应有的寂静。

刘志宏眯着眼摸索着关掉闹钟——搓了搓眼睛习惯性地抱怨几声——突然想到了什么兴奋地跳起来!

“一惊一乍”这个词语形容刘志宏是再好不过,他赶紧穿上昨晚整整齐齐叠在床头的衣服,打开广播烧上水冲进洗手间。

今天!是他和千玺的!第一次约会!

 

First date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昨晚说完晚安之后,看到对方的微信匡上头总是时不时出现“对方正在输入中……”,刘志宏不禁觉得好笑,一个大老爷们干嘛这么磨磨唧唧的。等他刷牙洗脸完毕,微信提示音才姗姗来迟:“我知道一家很好吃的早餐店,明天带你去尝尝?”

刘志宏想都没想欣然应下,几秒钟之后突然觉得哪里不对经。这难道不是,约会?

他被这突如其来的领悟羞红了脸,“嗷”地一声在床上滚来滚去,小黄人的睡衣被他蹂躏得皱巴巴的。

俗话说得好,一日之计在于晨,约会当然也要从早饭开始约起!这么想着,便觉得千玺不愧是他选中的男人,骨子里透着一股睿智。

“明天几点?我去接你。”

“七点!”

“…你起得来么。”

“不要小看我对早餐的执念!”

“......”

 

七点差五分,千玺已经在楼下等了。刘志宏刚出公寓的门就看到有人冲着他招手,他极力保持淡定但还是目光游离在那人红色的宽松卫衣下露出的一小节锁骨上、黑色破洞裤中间精瘦的膝盖上和低帮鞋与裤口覆盖不住的脚踝上。看似全身包裹的很好,却又不经意间露出性感的部位。他默默咽了一口口水,这个坐在淑女自行车上的男人既禁欲又性感,怎么就给自己碰上了呢。等等,淑女自行车?

“怎么?被你男朋友帅傻了?”

“恩,当我看到淑女自行车之后。”

“还不是因为要载你,昨天刚买的。”

“那为什么买个带篮子的?”

“万一你点多了我们还能打包回来。”

“……”竟然无法反驳。

 

“赶快上车咯,My boy~”易烊千玺催促道。早晨的太阳温度还是凉凉的,千玺的笑却让刘志宏心尖尖变得有点烫,他抱紧了千玺的腰坐上了自行车,前面的人卖力地骑着,腰间腹部的肌肉也在有节奏地律动着。那句“Myboy”还在耳边回荡,他一言不发,脸上悄悄浮出两朵红晕。

 

两人有一句每一句地聊着,就到了目的地。

“我去停车你先进去找位置吧。”

刘志宏看了一眼那辆淑女车,总觉得那句话听着违和。不过他也没空去吐槽,毕竟早餐店就在眼前呢!

店面挺大,坐了不少人。他冲着贴在墙上的菜单点了想吃的,就找了个要与别人拼桌的位置坐下,不一会儿千玺就进来了。

“车停好了?”

“恩,刚好有个停车位。”

“锁了吗?新车呢,得看好点。”

“锁了,不过反正便宜,被偷了再买辆呗。”

刘志宏觉得周围的人看他们的眼神都变了,便也没继续下去这个满是槽点的对话。

“诶你点这边儿的甜豆腐脑了吗?”千玺看了看菜单,猛然想起了什么。

“没,只点了一碗咸的。”

“这里的甜豆腐脑上撒的是自己家种了晒干的桂花,可香了。深秋的时候来那花更香更好吃。”

“啊!”刘志宏赶紧站起来跑让老板那换口味,回来之后还嘟着嘴埋怨千玺怎么不早说。

对于豆腐脑的甜咸之争,他是不能理解的。豆腐脑本身只有大豆的醇香和爽滑的口感,至于口味甜咸辣全凭个人喜好。他吃过白糖+薄荷+黑芝麻的甜豆腐脑搭配,觉得舒爽怡人格外适合夏天,冬天豆腐脑浇上卤,再来个芝麻大饼,也是经典。

 

盘子一个一个地上,千玺面色一秒比一秒凝重。“你如实告诉我。”他看着对面那个眼神闪烁的人。“你还点了多少东西。”

他们的桌上已经摆满了盘子,还占用了一角隔壁的的桌子。煎包煎饺绿豆粥红豆粥白米粥油条糯米饭葱油饼糍粑小馄饨葱油拌面茶叶蛋咸豆浆甜豆花,他不禁怀疑把这桌子的食物拍墙上就是一副完整菜单。

“我想着反正我们有两个人嘛……”

“你看着我的眼睛,这是两个人的量吗?”

“你看起来比较会吃……”

“……搞得好像我会信一样。你刚刚是怎么点单的,原话跟我说一遍。”

“老板…..每样都来一份。”

 

最终他们能退的退,不好意思退的吃,吃不完的打包。易烊千玺看着车篮子里的打包盒,觉得这车真的是买对了。

 

两个人推着车散着步走在路上,刘志宏满意地咂咂嘴:“嘿你别说,那桂花还真香。”

“是吧,我老家也种了棵桂……”

“啊还有白粥!用的米胶性真的是好啊,煮的火候也到位,粒粒开花。”

“……”

“一般早餐店用心做个一两样主打就不错了,这家…诶千玺你怎么了?”

“……”

“你刚说啥?”

“我没说。”

“你肯定说了。”

“反正你不听。”

“好哥哥好哥哥,我听着呢。”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真累,居然还要跟食物去争宠。不过眼前这个Omega自我、专注,不知不觉被他的特质所吸引,那被冷落了也该是有心理准备了。他狠狠地撸了一把在自己眼前一窜一窜的这人的头发,眼底隐隐的流露出宠溺:“我说我老家院子里也有棵桂花树,秋天去我家摇桂花吧。”

“好呀!”

刘志宏想都没想欣然应下,几秒钟之后突然觉得哪里不对经。这难道不是,见家长?

评论(14)
热度(38)